English

陈静:我不是中国女乒的障碍

2000-02-21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据新华社消息,被中国女子乒乓球队视为头号劲敌的中国台北选手陈静2月20日表示,如果中国队还把她当成夺冠道路上的一大障碍,她们应该好好检讨。

陈静是1988年奥运会女单冠军,目前代表中国台北队参加正在这里举行的第四十五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上月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中,陈静力克中国队头、二号主力王楠和李菊,令中国教练大惊失色。

陈静说:“我离开中国国家队10年了,如果她们现在还怕我,那她们就该好好检讨一下。”

陈静认为,尽管她有战胜王楠、李菊等世界一流选手的纪录,可她对夺取2000年奥运会金牌信心不足。她说:“上月我战胜王楠、李菊,也许是因为她们轻敌。现在情况不同了。”

陈静承认自己的状态不及1988年她的鼎盛时期稳定。

中国台北队教练林忠雄表示,其他中国台北球员的水平与陈静不在同一档次,因此在训练上对她没有太大帮助,而中国台北教练也没有新东西可以传授,因此陈静时常与男队一起训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